UPS - 数据安全的必选项

最近上海的天是这样子的。

后果是偶尔停电,偶尔大雷下来之前,会跳电,空气开关会跳掉,对于一个有着家庭数据中心的人来说,真是心疼呀。要行动起来,用买买买来解决问题。

那这次要买的是什么呢,当然就是解决电的 UPS 啦。

目标

  • 体型较小并美观
  • 电的要求不高
  • 防雷,防浪涌
  • 断电后能通知 NAS / Mac 进行关机

看完这些,网上对比下来,其实很快就锁定了,只是细节都没有描述,也就是评测不多。于是只能自己买回来后进行评测了。

这里选中的是 APC-BR550G,APC 没听过,不过网上评价不错,而且群晖原生支持。

购买

京东下单,两天后才想起买的东西,原来并不是京东配送,而是其它一个小快递公司从广州配行的配送。

东西到了后,发现还是挺重的,看了下说明书,超级复杂,都好几类电源口,不过我的需求比较简单,只是接出一个插座,把 NAS,光猫,路由器,移动硬盘接在上面。

效果

APC 提供了一根数据线,一头是 RJ45 网线口,另一端是 USB,USB 接入 NAS 后,在后台设置中,立即就发现了 UPS,进行开启就可以了。

这就是最终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