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O Minila Air

机械键盘应该是所有码农的情节吧?像 HHKB PRO 2 (静电容) 单靠情怀就打动了那么多人。

之前一直对机械键盘不是很感兴趣,感觉原装的 Keyboard 挺好用,不过自从入了新款的 Apple Magic Keyboard,那超短的键程,适应了好久,还是无法爱。

话说,这款键盘是春节的事情了,同事让帮忙去日本带一套键盘回来,刚好我也有需求。

  • Bluetooth(受不了无线)
  • Mac Support (家里只有 Mac)
  • 高颜值(看脸的世界)

于是抽空去了一次 Akihabara,每次去那里的心里都是愉悦的,这么多玩的东西,免税,东西随便看,而且不会有徐家汇那种拉人的行为。

在一家常去的店里,几乎把所有的机械键盘试了一下,最终还是选定这款,很小巧 67 键,当时我还不是特别懂茶轴、红轴的区别。店员在边上用日语一直讲,还给我按,依然不是很懂。

不同的轴售价一样(当时汇率 5.8,合 RMB 670),这下难倒我了,于是当时买了 2 款,后来有事路过 Akihabara,那种竟然还有一种轴没买的心情,好难过,最终还是补全了。

  • MRL/EB (Red)
  • M/EB (Brown)
  • ML/EB (Black)

用过才知道这几种轴的区别:按键声音(键音) & 按键力度(键重)。

  • 红轴,最轻且最静。
  • 茶轴,键重为中但最响。
  • 黑轴,最重但很静。

用了半年,感觉满意,印象深刻,好的东西是,花钱时觉得贵,最后钱会被忘记,但物品永存。有点像富人理论。

随机选了一个给了同事,是红轴,自己拿了一个放公司用。

  • Brown 声音其实还好,没有很吵,边上的同事都没有抱怨过。
  • Black 自 LP 自己选中的,被拿到公司用了几天,说不方便,就放家里了,配着 iMac 27,不过 Black 按键确实很重,敲击时明显加力,舒服倒是真的,就是用久了胳膊会感觉累,好在也不常用。
  • Mac 上需要把 option 和 cmd 手动调整下位置,然后在 Keyboard Settings 里也调整下位置,就比较顺手了。
  • FLICO 自带的编程位倒没用过,同事将 |<- 给换了位置。
  • 右 Shift 太小了,用了半年才差不多能找到 TA,而且右边的 Delete 没啥用。
  • 自从用了 FLICO,调音量,屏幕亮度这种事,就再也没有快捷键了 😂 👎。

键盘用起来由于高度问题,胳膊会比较累,后来上了个掌托,日本原装水柳木,这下真的完美。

MBP 15 之前被升级成了 128G SSD,没有做 FD,硬盘隔几天报满,实在心烦,趁 618 在上了块 250G。

不过重装完系统后,键盘一直出现乱键现象,按一个键,会出现一长排。5555….

应该是 OSX 的 Bug,一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