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 Microservices

业务如果拆分到这里,其实已经很明显了,这就是微服务的典型了。

简单说下 Microservice,这是 2016 互联网技术的关键词。

拆分带来的好处是,它可以由多个不同的小 team 来进行维护,降低了复杂度。

  • FB GrapeQL / OData

如何满足接口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在 element service 的设计上,可以使用这些技术。这样消费者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来使用接口。

坏处是复杂度会很高,GrapeQL 并不是很常见。

  • Extensible

在定义结构时,要充分考虑可预见的变动和对一些基本变动的支持。(可参考 SKU 设计)

  • Scalable

在架构如此完善的今天,并不是很担心。

  • Synchronous Communication

有一些即时的数据通讯,如何实现。

业务线:

业务线一般不直接基于该接口使用,而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实现一个全新的服务来组装

  • 业务拼装
  • 性能(cache, )
  • 完成一些自定义数据

客户端所有的接口,都应由它来传达。性能的问题,都会有办法来解决的。

  • RPC, HTTP, Queue

?1这里有一个问题,因为我们没有接过教务。所以学习在教务屋的入口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