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新年

今年是个暖冬,去年的此时,还下了一场小雪,而今年一切都平静了很多。临近年底,人却得了感冒,各种发炎,喉咙像冒了火,一直咳嗽,病怏怏的弄了好几天,吃药也不见效果。

时间飞逝,新年的倒计时还是如约而致,都想用一些特别的方式来致敬新的一天,当然对于自己来说,其实可选的也就是跑步了。临近的这两年也都有报名,但种种原因,空气质量、气温过低,熬夜等等原因,都让自己没能战胜被窝。而今年又恰逢生病。

朋友都建议感冒放弃,但对于我,这个起跑的意义似乎又大了一些,不止是一场跑步,而是一个态度,一种对待未来,对待难题的态度。于是乎,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结果。

定好了 5:20 的闹钟,相对于上海的比赛,会发现每次外地的比赛会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因为会住附近的酒店,酒店会有早餐,等等。

为了御寒,翻出来好久不穿的长裤,准备了 3 件跑步的短袖,又准备了一件外套。加了一件薄款的羽绒服,出门时用。

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行情也琢磨不定,没再多花心思。

> 赛事

6 点上海的冬日,还是挺冷的,走在高架上,城市的建筑笼罩在淡淡的黑色中,房顶镶着金红色的边,一切都这般的美。南京路上的彩灯应该是通宵的,回想在它乡的傍晚,不禁感叹了上海这个不夜之城。

存包,预热,等开赛,哦,忘记说了,这次的迎新赛事是静安区举办的,从静安寺出发,过石门一路、上海站到前闸北公园。静安一直都很高大上,这次,终于有机会用另一种方式看看这个区域。

在存包里,没有脱掉里面的跑步外套,于是穿着有史最厚的衣服,开始漫漫征途,不知是不是冷的原因,耳机一直有种要掉的感觉,于是取了下来拿在手里。

南京路的灯光在晨光中漫漫暗了下去,随即转入其它的道路。边上的建筑也开始从金碧辉煌变得普通起来,陆续开始有民宅,街上的行人也开始多了。

大约过了 4 公里,才隐约感觉身上开始起热,这是多冷的天呀。

边上跑了一位静安公安的帅哥,一路上就见他和周边的警察打招呼,像是在自己的主场。

可能是不用担心散热问题,一路跑下来感觉很轻松,没有因为劳累而采用跟随策略,也很放空,所以全程很舒服的一个状态就差不多结束了。

赛事的最后一公里,是穿越一个隧道,下坡时那种感觉真的健步如飞,而平时所有的隧道都是开车经过的,跑起来的距离感明显不同。在后面的爬坡路段,因为临近终点,所以也是满速向前的,感觉心率都 180 了。

解锁城市

我很喜欢用脚步去丈量城市,这样的速度能让人看到更多,这样的疲惫更让人印象深刻。

随车开过的地方,总像两个场景,人在车里,而城市在车外。

生活需要感悟,用的是慢速度。

> 祝语新年

拿到奖牌,拍了两张照,到附近的咖啡厅休息,临窗的位置刚好有阳光晒进来,照在身上,暖暖的,一杯太妃的甜唤醒一年的美好。

我是个定了计划会想尽千方百计去完成的人,这也是为什么会在意新年第一天的计划。

保持好节奏,新的一年,接着干!全力冲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