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 iPhone 11

Camera

这次的新品弥补并超越了这两年 iPhone 在拍照和夜景上的不足,特别是那个超广角,Keynote 上一大段时间都在讲 A13 和相机之前的调优,这才是 Apple 出品,也显得安卓阵营对硬件的整合能力不足。

Display / Super Retina XDR

Pro 上的那块屏幕也达到了无限好,看参数应该就是 Samsung Note 10 上的那块,真香。

Performance

A13 的 7nm 各种快,快来带的好处就是可以更短时间做完事然后关掉一部分处理单元从而省电。

一直领先的 CPU & GPU 没啥好说的。
双 AirPods 支持,虐狗。
Wi-Fi 6,这个比较给力。
UWB 支持,更快的网络。

Design

摄像头是两段突出,感觉 Apple 太不上进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产品出现,而且丑,真丑,几个月了都不敢相信这是 Apple 设计出来的产品。

相对来说 iPhone 11 的双摄好看一点点。

5G

5G 果然缺失,对于 Android 品牌来说不是大问题,产品线多,发布周期一般 4-7 个月,可以很快补上,但 iPhone 周期过长。

这本来也不是大问题,5G 发展本身也需要周期,但国内最诡异的是运营商下调 4G 速度,很明显最近一段时间手机网络变慢。

Connector

Type-C 依然没给,差评,号称 100% 环保,但却让人多带一根线。

虽然上了 18W 但又如何,现在敌营无线充都 40W 了。

Price & Price

价格,iPhone 11 比上代 XR 便宜了 1000,但 Pro 的价格没怎么变,256 的两个产品也在 10,000 左右,贵,真贵,非常的贵了。

以前买 iPhone 真不眨眼出了买就是了,现在手机的技术红利期也过了,机型间差别很小了。1W 的手机和 3K 的比都没显得突出。那你是愿意选 3K 的每年换还是用一个 1W 的没有 5G 的手机呢?

还有一个问题,iOS 的优化这次做的太好了,以致于 iPhone X 特别流畅,如果对拍照没有特别需求,有升级的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