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清洁小记

春节期间,把手机,相机里的照片统一整理了次,放进了 NAS,做了一年的收尾。

这款 716+II 是 16 年末买的,也已经服役三年之久了,这三年来机器本身从没出过问题,使用上也带来了不少的便捷性。堪称近几年买过最省心好用的产品。性价比这回事不是很重要,省心比较重要。

简单的回顾下这几年的使用情况吧

- 省心好用到不记得TA的存在

  • 买回来就放在一个角落里,然后有年夏天小区总是断电,于是配了个电源。
  • 硬盘有过一次坏道,在质保期内,换了块新的。

其它就没了

- 群晖卖的是软件

这句话是对的,Synology 的配套软件才是最好用的,像 DS Photos,DS Video 装在 Apple TV 上,可以方便的看照片,电影。后来出的 Synology 系列主要面向团体用户,像 Driver,Moments。Driver 是我最常用的。在多机之间同步,重要文档几乎都放在这上面了。

几年来也总结了一套成熟可信的同步方案。

- 电源

好像这个世上除了 Apple 外,其它商家都不会做电源,弄一个大的外置电源,好丑也不方便。虽然你不会动它,但就是不好看。

- Wi-Fi

没有 Wi-Fi 就让他的摆放位置很受限制,只能放在路由器的边上。

- 备份问题

现在只有两个盘位,做备份吧,就只剩下一个盘的容量了,又不够用。

没有备份总觉得不踏实。

关于备份,有想过换一个 918+,或者额外加一个 5 盘位的拓展,但都没实施,毕竟也没那么强需求,而且现在东西换代太快了。

清理

把机器搬出来,机身上全是灰,没有做防尘处理,就简单的摆在一个架子上。

这里还找不到钥匙了,左下角硬盘的孔位是要用钥匙旋转开锁的,但实在找不到了,后来用螺丝刀慢慢打开的。

拆下风扇,做个清理。灰真大 😓

原配 2G 的内存,这次的原意是加两根大内存

拆机后发现,只有一个内存插槽,并且手里要换的内存也是 2G 单条。尴尬。只能当是清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