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女主人女神节快乐!

今天是个特别的节日,当然要有个特别的专题给特别的人,对啦,这就是花府的女主人。

忽然,思绪就被拉回到一些照片定格的时间,那时,吃货还是个时髦的词,花叔还是个瘦子。于是一个貌美如花负责吃喝玩乐,带着一个负责赚钱养家,开始了一场如星辰大海般的吃途。

随着照片的年代越久远,除了能看出当时手机摄像头的薄弱外,最明显的就是身材。以至于昨天见到老同事,那看我的小眼神。当然,上天是公平的,时光刻刀留下的痕迹也不止留在我一人身上,女主人在这个幸福的便当里光速迷失,也渐渐远离了窈窕二字。

即然是吃喝玩乐,那就要走出家门,去心中的远方,两个人的旅行,好过一个的漂流,在几年间,去了不少的地方,那些年许过的环游世界梦想,渐渐变成了现实,越来越多的小旗帜插在地图上各处,出行的劳累竟都变成时间长河中慢慢的记忆。

品尝了夜的的巴黎,踏过下雪的北京,累计了许多飞行,用心挑选纪念品,拥抱热情的岛屿,搜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这是陈绮贞的歌,忽然就哼了起来。

生活的琐事,总也甩也甩不掉,工作、生活、家庭。这些年,总有很多的事情,回首当时,都是一种焦灼,但如今再望时,发现不过是世间的一粒尘埃,都不值得一提。不过在这些事情的记忆中,都有一个要感谢的人,我是一个急躁的人,情商也就一般,但女主人是我的另一面,总是让人学着沉着。

中年而立,忽然对生活多了一些看法,那些以前看不惯的装饰、滤镜,现在再回首看,已经是热爱生活的标志了。在经历这么欢喜和忧伤,生活就也开着变得平淡起来,每一寸的阳光,都能改变一片的心情,于是那些还在为美动手的事,总会被拿起赞赏。于是,去年,在女主人的执(Bi)领(Po)下,装修了家里的院子,那段时间,为了装扮这个小院,家里忙碌了几个月,不断的添购,终于一个开满鲜花的地方,迎接了一次又一次的朋友来访。正是这些鲜花冠名,我们为小院起名叫花府。(这也是花叔名字的来历哦)

女主人说,一定要热爱生活,这样你才会过的有意义,所以我经常给同事安利,一定要多出去走走,这样你回首时,才不会感到青春的落寞。

回到工作,对一个码农来说,有一个设计师的老婆是一件很了不得的事,这几乎是一家创业公司的标配,况乎女主人还转型做了产品。业余的时间,差不多就是你帮我的文章配个图,我给你讲讲你前天写的三生三世组件编排。会觉得无聊,会吗?😜

回头一看,女主人正在很努力的写东西,边上放了好几支笔(败家),字写的很好看,这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将来小孩作业家长签字的问题。

热爱生活,艺术天份,努力,自然,气质,这些词送给女主人。如果要在这个节日要送一个特别的礼物,那一定是这些年来,我一直放在心里的那份感激,并附上我最高水平画像一副: